close

  南京首家“涉案車輛認領中心抗癌食物排行”在浦口成立。群眾認領回近期被盜的電動車。
  中國江蘇網1月15日訊(記者 戚阜生 通訊員 王強)今天上午,江蘇省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建立的“涉案車輛認領中心”正式開張為群眾汽車借款服務。截至下午17點,已有12名群眾從該中心認領回了近期被盜的電動車。據介紹,該中心的建成有望解決案件破獲失竊車輛無人認領的尷尬局面,同時也將警方集中發還失竊車輛的工作變成一項為民服務常態化的新舉措。
  據“涉案車輛認領中心”負責人介紹,“認領中心”是原沿江派出所辦公地址改建而成,從即日起,浦口警方所有案件中涉及到的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將集中在該中心存放,並指派專人看管和維護,丟車市民褐藻醣膠憑本人身份證件和證明車輛權屬的相關手續,現場辦理認領手續。
  據介紹,從2013年10月份開始,浦口警方已經追回盜搶非機動車130餘輛,機動車11輛,陸續發還了接近85%的被盜搶車輛,還有15%的被盜車輛要麼是被犯罪分子“改頭換面”,要麼就是失主沒有報案,警方無法聯繫當事人,造成車輛被警方追裝潢回卻無法回到失主手中。
  為改變此種情形,避免社會資源與群眾財產的浪費,浦口警方在全市設立首家認領中心。有車輛信息的,警方會主動聯繫失主,市民也可以定期到中心查看、辨認自己的愛車,二手製冰機一旦發現提供相應手續,即可領回失竊車輛。警方同時提醒市民,丟失車輛一定要及時報警,便於破案後追贓輓損。  (原標題:南京首家“涉案車輛認領中心”在浦口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vp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