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祥全指出,應發揮區府辦、區應急辦的統籌協調作用,確保人民群眾安全
  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訊(見習記者 王倩)4月11日,區政協召開第32次主席會議,聽取關於《區域性應急中心規劃情況的通報》。據悉,為建設13個重點項目,我區擬投資7.9億。區政協主席劉祥全出席會議。
  兩大平臺已建成
  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瞿江通報,建成區域性應急中心,重點是實現我區本級應急能力的提升,保障輻射區域內重特大突發事件處置的需要,帶動周邊地區。
  區域性應急中心將建成六大平臺、三大基地、四種能力。六大平臺中,有兩個已經建成,即人防綜合應急指揮中心和自然災害應急聯動平臺;社會安全事件應急聯動指揮中心、公安消防支隊牽頭的區域性應急救援指揮中心正在在建。在整合利用資源方面,我區擬投資約7.9億元,其中本級投資2.1億元,爭取上級支持1.1億元,企業自籌或引資4.7億元,完成第一批重點建設項目13個。
  此外,瞿江還指出,應急中心管理體制不健全,職能機構需要提升。
  應急中心惠民生
  委員們建議應急中心建設要規劃好,做好自己,再做到輻射其他區域,同時要找準應急範圍及深度,學會申請整合資源,考慮到永川的實力和財力,來完善應急中心的建設。
  劉祥全表示,建設應急中心是人們對防災減災工作認識的提高和深化,是惠及民生的戰略部署。我區區域性應急中心建設目標和總體佈局明確,保障措施有力,目標一定會實現。他強調,建設區域性應急中心,應充分發揮區府辦、區應急辦的統籌協調作用,加強與有關部門單位的溝通聯繫,形成合力,按照目標任務分步實施,共同推進應急中心建設,保障人民群眾安全。
  本次會議還審議《小微企業發展對策研究專題協商會議建議方案及相關調研報告》、《區政協關於進一步發揮委員主體作用的意見》等方案。  (原標題:我區擬投7.9億元建區域性應急中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vp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