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9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旅居海外的華人很多都是租房住,要遇上一個好房東也就和遇上好鄰居一樣重要。日前記者接到馬德里一華人打來的電話,表示自己多次遇到奇葩西班牙房東,“太心寒”,“再也不信外國人”。
  27日下午,小孫撥通記者的電話,她說自己提前兩個月告訴房東要搬家,結果房東讓她在4月底之前就搬走,如此一來她只有三天的時間找新住處,對此房東卻全然不顧還撂下狠話,說到時候她不搬,就連人帶行李把她扔出家門。
  據小孫描述,開始房東和顏悅色,一聽小孫要搬家立即暴怒起來,先是大聲沖她吼,後來所幸謾罵起來。小孫說:“我這個房東平時脾氣很差,經常自己有什麼火就在家裡找茬把氣撒到房客身上,沒人受得了他。跟我差不多同時期搬進來的房客幾乎都走光了,而且基本上都是受不了他、和他吵翻了要搬走的,所以我也很怕他這樣。那天我看他心情不錯,就想著提前兩個月把搬家的事說了,讓他早點有個準備,我心想提前這麼久總該沒事了吧,哪知道我剛說要搬家他立馬變臉,大聲地就罵我,有些詞我雖然聽不懂,但是他那個態度和大嗓門就差把桌子給掀翻了。”
  記者瞭解到,小孫租住的是一個有5房1廳的大公寓的其中一間,房東是一個西班牙中年男人,到現在還沒有工作,生活開銷就是靠房租解決。這個西班牙房東在房客中的口碑非常差,一是脾氣差,經常一句不合就開始罵人,言語低俗罵得很難聽;二是人品差,當面一套背地一套,為人很虛偽。因此房客走了一批又一批,沒有住超過一年的,但是由於他的房子地理位置好,一批房客走差不多了後面一批新房客跟著接上,如此一來,房間也就沒怎麼空過。
  小孫是去年9月搬進去的,剛開始房東對她百般刁難,不過小孫性格好,有什麼事總是順著房東。
  有次房東說小孫回家晚吵到自己,之後小孫每次回家都輕手輕腳地把聲音降到最低,用她的話說“不像是回家,更像是去做賊”,可就是這樣房東還不滿意,說自己失眠全怪小孫。小孫告訴記者:“我那時候覺得又可氣又可笑,氣就是氣房東看我好說話好欺負,一而再再而三地為難我,一點小事就怪到我頭上,有時候他說的都不是我造成的,我都沒說了。我覺得他這個人很可笑,四十多歲了不去工作,整天斤斤計較糾結些小事,自己失眠還怪別人,真不知道一個大男人怎麼能像他這樣的。”
  電話中,小孫談起自己以往的租房經歷說:“我一直租房國人公寓里的房間住,不是房東不錯但是房子實在陰暗不通風住不下去,就是房間好房東差。上一家是到期的時候找各種理由不給我退押金,說是廚房電磁爐掉了一小塊漆,還有冰箱有味道要換新的,床墊也要換新的等等。我租的是一個房間,廚房衛生間全都公用,我自認是沒有搞壞公共物品的。這樣也算了,東西用久了總有損耗吧,我可以分擔一部分,但是你全部要我賠實在是不公平,我搬進去的時候也不是全新的啊。我把這些都跟上一家房東說了,他就跟我繞彎,說是叫我先搬,回頭再單獨把押金給我。”
  “後來他把我約在一個酒吧里見面,當時還有很多別的顧客,他就大聲訓斥我不講衛生搞得家裡很髒東西都壞了,還說中國人都是這樣又臟習慣又差,引的所有人都在看我。問題我並沒有那樣,而且你說就說了,還連著所有中國人一起罵,實在是讓人火大。最後服務員看不下去了,就叫他結賬出去說,他一齣酒吧就急著要走,我當時是有點蒙了,反正是押金一分沒拿到還白給他罵一頓。”
  而這一次小孫又遇到被“掃地出門”的情況,接連遭遇奇葩房東,小孫表示自己已經心寒,這兩個月準備先在朋友那邊住下,之後堅決要找中國人的房子和中國人住,再也不相信老外房東了。(雨薇)  (原標題:旅西華人被房東“掃地出門” 一言不合就被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vp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