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0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海軍瀕海戰鬥艦“科羅拉多”號(LCS 4)於4月30日首次完成30毫米艦炮“結構化試射”(STF)工作,這是“獨立”級瀕海戰鬥艦30毫米艦炮的首次試射。
  STF測試旨在測試艦艇在劇烈爆炸環境下武器的開火能力,屬於艦載武器發射的全艦性測試,也是不同級別或改進型的艦艇所必須開展的。
  “‘自由’級瀕海戰鬥艦已通過了測試,本次STF測試標志著‘獨立’級瀕海戰鬥艦水面戰任務包能力驗證邁出了關鍵一步,”LCS模塊項目經理約翰·阿萊斯少將稱。
  測試任務包括艦上的2門30毫米艦炮、任務包軟件,以及相關測試設備,測試過程中採用實彈。測試共包括3次實彈射擊:開火射擊、最差條件下裝填、持續開火。在完成了STF測試後,水面戰任務包於5月1日完成了多目標跟蹤演習,美國海軍用高機動型水面目標模擬了單艘和集群式小艇。
  “STF測試和目標跟蹤演習為2014年夏季開展的複雜環境下水面戰跟蹤和實彈演習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雖然本次測試是“獨立”級瀕海戰鬥艦30毫米艦炮的首次試射,但水面戰任務模塊已隨“自由”號(LCS 1)於2013年12月完成了首次部署,隨後又於2014年4月在“福特·沃斯”號(LCS 3)上通過了初始作戰測試和評估。(白旭堯)  (原標題:美“獨立”級瀕海戰鬥艦首次試射30毫米艦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vp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