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肖君)3日,新疆隆成實業集團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這是我區第15個院士工作站,也是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第5個院士工作站。揭牌儀式上,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管委會主任、區長薛繼海代表區委、區政府給企業頒發了20萬元獎金。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後,首位援疆的中國科學院院士劉維民是中國航天航空潤滑、材料摩擦磨損及合成潤滑材料研究領域著名的科學家。他表示,新疆是我國重要的石油石化、煤炭化工、裝備製造和新能源產業基地,這些產業的發展對改善和提高新疆各族人民生活質量、確保邊疆安全穩定具有重要的歷史和現實意義。
  “新疆蓖麻油及棉籽油資源豐富且很環保,是發展植物基潤滑油的絕好材料,可用於採棉機、礦山機械等領域。聯合建站後,我們將重點開展植物基潤滑油及合成酯類潤滑油的研究,拓展潤滑油油脂種類、開發高端產品,滿足裝備製造、鋼鐵冶金、新能源、交通運輸等領域行業對高品質潤滑材料的需求。”劉維民說。
  作為一家民營企業,新疆隆成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經過16年的發展,現已成為西北地區規模最大的民營潤滑油生產製造商。截至目前,該公司累計銷售生產各類潤滑油60000多噸,實現銷售收入5億元。  (原標題:新疆隆成實業集團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vp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