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23日訊(通訊員 胡春媛 趙蓓)為喚起泉城市民熱愛家鄉、贊美家鄉的情懷,讓外地游客深層次瞭解濟南、感受濟南,國慶期間,千佛山景區將舉辦“秋韻泉城——語文課本中的濟南”經典誦讀比賽。誦讀範圍是大、中、小學語文課本中的描寫濟南的課文,或者濟南籍作者所書寫的入選語文課本的文章。
  “真的,濟南的人們在冬天是面上含笑的”“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在我們學生時代的語文課本中,有多少描寫泉城濟南的課文?又有多少課文出自濟南籍的文人之手?那些經典的段落和美妙的句子,您還記得嗎?
  9月24日至28日期間,有意參與經典誦讀活動的市民游客可掃描二維碼進入千佛山微信公眾平臺,任意朗誦一首五言絕句通過語音發送至公眾平臺參加初選,景區甄選出60名選手進入正式比賽。活動期間,每天20名選手參賽,每位參賽者現場抽取一篇經典課文進行誦讀,景區將邀請專家現場打分,根據參賽者聲、形、韻等綜合表現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其餘均為參與獎,並給予適當獎勵。
  活動舉辦時間為10月1日至3日上午9: 00-11:00,地點在千佛山景區南門外的齊魯碑刻文化苑。  (原標題:千佛山將舉辦經典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vp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