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馬利民
  □本報通訊員田志林
  “如果沒有利州區法官耐心調解,我們70個退休教師可能就住不上房子了。”近日,川北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退休教師張軍來到四川省廣元市利州區人民法院,將一面寫有“執法為民、秉公辦事”的錦旗交到承辦法官手中。
  2013年2月28日,廣元市三信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本應於當日交付還建房,卻一直拖到當年9月還未通知教師領取還建房,並要求由退休教師承擔土地出讓金及土地證辦理費用。當年11月,70名退休老師一紙訴狀將該公司告到利州區人民法院,要求該公司確定交房日期,賠償違約金和過渡費307萬餘元。
  利州區法院進行了詳盡的調查研究後,決定進行訴前調解,經過一年多努力,雙方進行了15次調解磋商,於今年10月初達成調解方案:該公司退還已收取的土地出讓金,並賠償教師違約金、過渡安置費總計95.2萬元。
  據瞭解,2013年以來,利州區法院共辦理訴前調解案件647件,調解成功率達63.2%,兌現標的額578.36萬元。
  (原標題:十五次調解圓了七十名教師住房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vp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