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25日消息(記者孫瑩)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北京海澱檢察院正在辦理的一起案件顯示,一種新式的銀行卡詐騙犯罪手段警示公眾信息安全。陳先生銀行卡裡的13萬元神奇消失,竟然是被犯罪分子巧妙轉移。
  去年12月4日,陳先生讓母親替自己查詢一筆匯款是否到賬,結果發現建行卡裡除去其中的75000新匯過來的款項,原有的130800元存款沒有了,而且密碼僅有母子二人知道。第二天,陳先生的母親就報了案,經查,這筆錢被人秘密購入一個基金並贖出匯入另一張農行卡中,蹊蹺的是這張農行卡是陳先生本人身份證開戶的。而這一切,母子二人完全不知情。
  經公安偵查,朱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落網,他們供述說,先是在QQ群里發信息購買信息資料,他們稱為“四大件”,包括“卡主姓名及預留的手機號、身份證證號、銀行卡號、銀行卡密碼”,之後將獲取的信息資料進行了篩選,就選擇了陳先生的建行賬戶下手,找人製作了被害人身份證掃描件,製作臨時的身份證,代辦同名銀行卡,再找人幫助取現。每一個環節的背後都隱藏著公民信息安全的危機,因為這些犯罪活動的秘密進行完全不在本人的掌握和控制下。   (原標題:銀行卡內13萬元神奇消失 新式犯罪手段警示信息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vp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