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晚,賽買提在鋼絲上的睡袋里度過了第一晚。
  
  1月2日下午,為了回饋來圍觀的市民,賽買提高空扭起呼啦圈,精神狀態十分好。
  
  已經在高空鋼絲上堅持了26個小時,賽買提的親人們在鋼絲下方焦急的等待時間快點過去。
  
  賽買提不時通過對講機與地面上的妻子交流,並逗樂兒子。紅網長沙1月2日訊(記者 朱青)繼2008年在張家界天門山、2011年在新寧縣崀山的挑戰後,新疆“達瓦孜”第七代傳人賽買提·艾散1月1日至4日應湖南經視“直播大事件”之邀,在長沙望城區某廣場發起4天3夜連續72小時不下鋼絲的挑戰。經過第一天的煎熬,1月2日下午16時,已經在鋼絲上獃了27個小時的賽買提·艾散顯得狀態十分活潑,給前來圍觀的市民扭了一番呼啦圈後,不時通過對講機和地面上的妻兒交流。
  “達瓦孜”意思是“高空走繩索”,是新疆維吾爾族歷史悠久的民間傳統絕技。31歲的賽買提是“達瓦孜”第七代傳人。曾創造了高空鋼絲倒立時間最長、倒走距離最長以及坡度最陡三項吉尼斯世界紀錄。2002年,賽買提耗時78分鐘第一次走完了架設在昆侖山中高450米,長3360米的鋼絲;同年,在北京八達嶺長城,他又創造了倒走鋼絲的吉尼斯世界紀錄;2003年,沈陽一公園內,賽買提在高34米長245米的鋼絲上連續表演了34天,同時創造了倒立4分21秒的吉尼斯新紀錄。在湖南,賽買提2008年在張家界天門山向39度斜坡走鋼絲發起衝擊。2011年,他在湖南新寧縣崀山風景區再次創造紀錄,為第一個走在熱氣球之間的中國人。
  導演組介紹,今年31歲的賽買提此次將向50米高空鋼絲生存發起挑戰,四天三夜連續72小時不下鋼絲,所有活動都要在鋼絲上進行。為防止挑戰作弊,當賽買提站到鋼絲的一刻,鋼絲兩端將被火把封閉,除非挑戰成功或者徹底失敗,否則火把不會熄滅。同時賽買提將在挑戰中表演鋼絲倒立,轉呼啦圈,穿鐵桶鞋走鋼絲等絕技,超過40度角的鋼絲上斜坡也是此次賽買提的挑戰項目之一,同時他有望打破最大角度鋼絲上坡的世界紀錄。
  從1月1日下午14時開始挑戰後,截止到1月2日下午16時,賽買提在高空鋼絲上堅持了此次挑戰的第一個24小時。目前正值長沙的寒冬,在高空,命懸一線的驚險與空氣里的寒意成為雙重挑戰,賽買提穿上了厚厚的棉襖。
  工作人員介紹,1月1日晚,賽買提在高空鋼絲的睡袋里度過第一個夜晚,為了給他支持,賽買提的父母與妻兒在鋼絲的下方支起火爐與帳篷作為陪伴。作為此次高空生存的挑戰最大難度,為了減少上廁所的次數,帶著媽媽親手做的五個饢和兩升水走上鋼絲的賽買提在第一個24小時里只吃了一個饢,喝了不到0.5升水。“72小時的挑戰要到1月4日下午14時結束,目前第一個24小時的挑戰對體力的消耗只是開始,之後的48小時會更加艱巨,對人體極限的挑戰也更大。”
  1月2日下午16時,在50米的高空鋼絲上已經堅持了26個小時的賽買提顯得精神狀態相當良好,對於眾多來圍觀的市民,他在空中不時揮手致意,併在空中扭起呼啦圈,贏來陣陣叫好。
  面對地面上一直緊張的妻子,賽買提通過對講機給予安慰,並不時逗樂妻子懷裡的兒子,一家人在五十米的差距里顯得其樂融融。通過對講機接受採訪時,賽買提表示目前自我感覺相當不錯,相信能夠完成此次72小時的挑戰,而目前最大的困擾是睡眠的缺失以及天氣的寒冷。
  今晚,賽買提的挑戰即將迎來在鋼絲上第二個夜晚,導演組方面介紹,目前醫護人員和救援隊一直都在現場陪護,以免出現意外狀況,一切都以賽買提的人身安全為前提。  (原標題:“達瓦孜”傳人長沙高空熬過第一天 寒冷成大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vp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