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張秀蘭)“10個慢阻肺患者里有7個人爬樓梯都會覺得很吃力,60%的慢阻肺患者的日常活動面臨困難”,在6月3日的思力華 能倍樂 上市會上,中華醫學會呼吸病學分會主任委員、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辰教授特別指出,慢阻肺作為全球致死原因第四的沉默殺手,不僅帶來高死亡率,也給患者的生活蒙上了巨大的陰影。
  更為值得關註的是,如果患者在治療中無法堅持“持久戰”,見好就收或者隨意停藥,如同“三天打魚、二天曬網”就極可能造成病情惡化,如肺功能急劇下降、癥狀發作和出現急性加重等,最終危及生命。
  據世界衛生組織預測,到2030年,慢阻肺將成為世界第三大死因、第五大致殘原因。中華醫學會呼吸病分會慢阻肺學組副組長、中國慢阻肺聯盟核心成員、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呼吸科姚婉貞教授表示,對於慢阻肺患者而言,堅持長期治療是延緩疾病進展、改善生活質量的基礎。  (原標題:慢阻肺治療要打“持久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vp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