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6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亞洲風靡了幾十年的夜市,在美國還屬於新鮮事,不過發展勢頭十分迅猛。目前,全美多座城市都辦起夜市。
  據加州當地媒體KCET報道,2012年4月,帕薩迪納市“626夜市”席卷街頭。儘管第一次辦夜市受到不少批評,但組織者迅速解決了後勤問題,最終把夜市搬到了聖塔安尼塔公園(Santa Anita Park)。2013年6月,“小西貢夏日周末夜市”(Saigon Night Market)登場,隨後“聖地亞哥夜市”(San Diego Night Market)也獻上初秀。
  到了2014年,Southland也將舉辦更多夜市,“韓國城夜市”(KTown Night Market)也將在4月登陸洛杉磯韓國城,經驗豐富的“626夜市”將進駐714區等等。
  大約兩年前,亞洲風情的夜市在聖蓋博谷(San Gabriel Valley)獻出了登陸美國後的首秀,如今這種夜晚鬧市已經成了南加州獨特的文化景觀。今年不僅是馬年,更是夜市之年。
  “很明顯,夜市是亞裔群體所需要的,”“626夜市”的創始人喬尼·黃(Jonny Hwang)稱,“特別是華裔、越南裔和泰國裔社區格外喜歡夜市。這些國家對夜市傳統有很深的情感。在推出夜市時,我們不僅是把夜市定位成美食中心,更是希望它成為社區大集會的平臺,以解移民思鄉之情。”
  策劃“韓國城夜市”的丹尼·帕克(Danny Park)稱,夜市文化可以鼓勵年輕人創業。“在節日狂歡上租個攤位,成本可能要達到10000美元,在夜市上只要1000美元。”除此之外,南加州的氣候和繁榮的夜生活也為開啟夜市創造了條件。
  兩個夜市的創始人都認為,加州的夜市不是亞洲夜市的簡單複製,而是貼上了自己的標簽——亞裔美國人夜市,體現了所有的關鍵字。
  “我覺得夜市的概念也會改變,”帕克稱,“我們都在試圖定義屬於自己的夜市,無論是626還是韓國城。我們把年輕人喜歡的都融合在夜市中,隨著經驗增加,我們會創造屬於亞裔美國人的夜市定義。”
  “我們最初的想法是把夜市的概念引入美國,變成一項社區活動,”黃稱,“越來越多的人模仿我們的夜市,這也促使不同的夜市發展自己的特點,夜市也越來越多樣化。現在,這不再是單純的亞洲夜市,而是亞裔美國版夜市。”
  幾年前,大洋彼岸的人們模仿亞洲辦起了夜市,未來全美也會把南加州視為夜市鼻祖,引領全美的夜市潮流。
  “總有一天,每座城市都會辦起屬於自己的夜市,”帕克稱。(馬柯斯)  (原標題:美亞裔移民引入“夜市文化” 成多所城市獨特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vp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